海海

坑永远在挖,永远填不完

【风情】小睡别有风味

*出自朱自清《荷塘月色》“酣眠固不可少,小睡也别有风味”

*风情无差别,年龄差预警

*因为我今天睡了一个特别舒服的午觉哈哈哈


       草生一春,人生一世。草木本有情,奈何人无意。

       慕情的母亲有一家花店。在市中心比较好的中心地段。母亲过世后,慕情接下了母亲的花店,他并不爱花。

       儿时他会待在花店里,母亲是个爱花的人,她总是会温柔地修剪每一株花,那时候最得母亲所爱的是窗台一盆白山茶。那白山茶就只有四五朵,绿叶衬着花。母亲看着那花,会痴痴地笑,这一笑,春风沐。

       慕情睁开眼,他在躺椅上睡着了,空气里弥漫着旧日开得茉莉余香,母亲走后,白山茶也凋谢了。白山茶凋谢后,慕情小时候种下去的木棉花,也开始抽出绿芽来,有了开花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 风铃叮咚一声响来,慕情从躺椅上起来了,进来的是一个男孩子,那个男孩子剪了一个规规矩矩的寸头。慕情看了一眼那个男生,开口就是讥讽:“你还敢来我店里?”男孩子挠了挠头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,慕情也没有因为对方的窘迫而停下自己的话,往前走了几步,拔了几株枯了的玫瑰,丢进了旁边的桶里去:“你还在那里做什么,等着又砸我花?”

       男孩子自然是知道,这七街八巷脾气最臭的店家,虽然他家的花当真好看。都说顾客是上帝,这位慕老板可是一位拉不下脸的主,不爱捧着别人,爱买不买,一口价,不砍价。说白了就是,你越不乐意让他做什么,他就偏做什么。但是,这也不碍着男孩子现在来花店。

      “我,我有事找你。”男孩子鼓着勇气,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了一个被塑料袋套着的东西。慕情看着那塑料袋,难得耐心的等候别人。男孩剥开塑料袋,那是一盆白色的风信子。正是最旺盛的花期时候。因为被塑料袋套着,脆弱的花儿掉落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 慕情微微弯下腰,用手去触碰那花,轻声语:“这花,真好看。只可惜,花期只有一个月。”男孩子挠了挠头说:“我上次不小心砸了你的花,我就把这盆花送给你吧。”慕情犹豫了一下这是一盆很好的风信子,也是他喜欢的白色。慕情垂着眸子,从玻璃柜里拿了一捧包装好的干花,满天星。

        “礼尚往来,那个给你。”慕情把花送到男孩子面前去,另一只手接过那盆风信子:“这个,归我。”男孩子点了点头,捧着花走掉了,走的时候,回头对着慕情说:“再见!”慕情看了一眼那花盆,用不算端正的字写着:风信。

       慕情轻轻一笑,摇了摇头。把那盆风信子放在了母亲方面养白山茶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 叮——

       铜铃碰撞出了声音,慕情只觉得头疼,他趴在石桌上睡着了,火红的木棉被风吹落了不少,他好像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自己,梦里的风信,都和现在不同了。梦里的岁月悠长,山河无恙,国泰民安,风调雨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操了,慕情他又跑哪里去了。”风信骂骂咧咧地声音就在耳边,“仪式就要开始了,我操了,慕情!”慕情抬起头,看到了天边孔明灯如旧,才记起来,今天是上元佳节。

     “我在这里,你吵什么。”

     “我操了,你这算什么态度。话说你在这里干嘛。”

     “要你管。”

      其实偶尔睡一下午觉,也挺舒服的。

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热度(1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