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海

坑永远在挖,永远填不完

【全员向】《盗墓笔记》

文写自2017.8.17
快过年了♡来点温温暖暖的
我知道我很ooc了!
梁静茹姨姥姥给我的勇气吧
_(:_」∠)_如果让大家觉得温暖了,那就,那就评论一下(bu)

       杭州很安静,夜色之后,西湖变得景区也没什么人了,除了守门的大爷,和一地月色里摇曳的荷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西湖边的一家古董店前头坐着几个人,星辰与月光落了一地,门口三四张小方凳子。
        身子修长的青年人抱着装着吃食的箱子从屋里头出来,也许是天气热,那蓝衣服的小哥脱了外套,只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,胖子往一边的一块布上头抹了一把手,慢慢悠悠的支起架子,碳火生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"胖子,你能别把我衣服当抹布使吗?"吴邪没好气的把手里的箱子往胖子脚边一砸,一屁股坐在台阶上,小哥一言不发看着吴邪热乎的拿着蒲扇给自己扇风。胖子咧嘴一笑,伸手从吴邪手里拿过扇子,乐呵呵的说:"天真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!旺火,今儿好日子!"小哥默默的从旁边的纸巾盒里抽了几张纸,一言不发的递给吴邪,吴邪随手抹了几把脸的汗,也懒得和胖子瞎扯淡,道:“得了,吃东西,饿死我了。”随后从箱子里拿了一串白菜出来,塞到小哥手里,笑眯眯的嘴里说:"啥好日子,不就是小哥回来第三个年头阿,以后长的很!"
        胖子哼哼两声,弄了两串金针菇丢在架子上,撒了点胡椒粉,刷了层油,道:“天真,你这儿咋都是素菜啊,你大半夜叫胖爷冲上高速来这儿,是让胖爷吃清汤白饭,天真啊,你是打算把我送去法海哪儿啊!” 吴邪脱了眼镜,年轻模样,不显老,撇了撇嘴道:“早晓得我就叫小花了。”
       说来憋屈,小花今儿有事情,来不了。
       胖子笑眯眯的扇着火,习惯了这瓜娃子口是心非的样子,心里头也开心,时不时翻动一下上头的串串,抬头看了看对面一下子就翻一下白菜的小哥,道:"拉倒吧你,咱们要心怀诚意,今儿可是咱伟大的江 大 主 席生日,为了 共 产 党 主 义,为了新 中 国!天真,你不打算帮小哥一下吗?"
        吴邪扯了扯嘴角,拿过小哥手里的白菜,及时拯救那串快烤焦的白菜,左手胡椒粉,右手海鲜酱,熟练烤起来,道:"咱张家有子初长成,这不还在学啊,胖子你生下来就会洗衣做饭的啊。王盟,开几罐啤酒出来,你也别搞你那游戏了,提上小板凳儿出来吃串。"
        听到老板呼唤,王盟马上停了游戏,提着小板凳,上头还顶着四五罐啤酒出来,一屁股坐下的把啤酒分过去,笑呵呵的自己烤起串儿。 小哥看了一眼吴邪,又看了看那人心情极好递过来的白菜串,修长的手拿住白菜串,慢慢的摇起来,一旁的吴邪轻轻哼着不知哪里的小调,利索的和胖子烤着串儿,眼底也微露笑意。而胖子摇着蒲扇居然唱起来了。 "可别辜负好时光啊~" "胖子你快别嚎了,一会儿这鬼哭狼嚎的招惹不干净。" "……对" "胖爷唱的好听啊,来来这儿洒点辣椒粉,对对那里刷海鲜酱!!" "王盟你这样小心我扣你工资啊,老婆本呐!" "老板不是,你给过我工资吗?" "!嗨!你这小子!"
        胖子笑眯眯的看着吴邪拿着大蒲扇训王盟,咬了一口烤香菇道:“得了小盟子,退下吧,这儿有一串鸡柳肉。”王盟把手里的竹签往旁边的泡沫上一插,一个控鹤擒龙准备拿鸡柳吃,只见此时一双筷子手疾眼快的夹走了鸡柳,吴邪一脸纯良的眨了眨眼,把鸡柳给递给了小哥,说:“小哥,吃。”
        胖子不啃声,望着天边彩云伴明月,莫名一笑,继续嚎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,让我把你留下来~抱一抱那个抱一抱,抱着那个妹妹她上花轿~”
       也许明天会被附近的爷爷奶奶举报到居委会吧,不过,何须为此恼今宵,但把酒饮欢,这些年风雨兼程。 月色当空,拨开云雾,篝火之旁,当年三人行,依然如旧。 "小哥,笑一个?" "……下次再说。"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天真,下次再说,反正时间长着啊。” 欢迎回家三年,愿你们不变。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