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海

坑永远在挖,永远填不完

【查理苏】相敬如宾好02

古pa,第一视角,先婚后爱

可以关注合集方便观看


02

查理苏站在无叶的银杏叶下,雪莉酒从我的指尖飞向查理苏的头顶,它衔起对方银灰色的长发落在我的手心中,我们本就相隔不远,眼下靠得更是亲近。

我眼见自己黑色的长发与他的银灰色发丝交织在一起心里一下晃神,听见查理苏轻笑一声,我莫名有些羞恼:“你笑什么。”

查理苏抬手去摸雪莉酒背上的软毛:“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。”

我笑他这词:“哪有人可以真正长生呢。生老病死,本就是人之常情。”查理苏不说话,他伸手把我们两人的头发缠绕在一起打了一个结,我抬头见他精致的面容。

“夫人为何一直看我。”他调笑我:“可是看出花来了吗?”我想退后一步却发现我们两个人的头发缠绕在一起,头皮被微微扯动。查理苏一手搂住我的腰把我抱向他的怀里。

我跌在他的怀中,雪莉酒被我们的动作惊飞到枝头,宝石般的眼睛疑惑地看着发出叽叽的叫声。我没空理会雪莉酒的叫声,手抵在查理苏的胸膛前,他身上总有一股好闻的味道,形容还不出来,像是烈酒让我头脑晕乎,可我又清醒着清醒的认知着,我们是素不相识的。

“夫人为何不抬头看我了,是在想什么吗?”

我抓紧他衣襟支支吾吾像鸟一样把头埋着:“我在想雪莉酒。”

查理苏似乎大受打击,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言语里都带委屈,将我彻底拥入怀中,下巴搁在我的头顶:“没想到为夫的吸引力还不如雪莉酒呢。”

这一时过于亲密,我微微挣开他:“为什么要叫雪莉酒呢。”

查理苏看着我,他紫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我的模样,他用手解开我们纠缠的发丝说:“在异国那是装在瓶中的光。雪莉酒不像吗?”

我去看银杏树上的小鸟,它被查理苏喂养得极好圆圆胖胖好似女儿妆奁里装饰用的毛球,在枝头跳来跳去,我一抬手便飞下来落在手背上。

这是闺阁里不曾见过的,阁楼太矮,院墙太高,鸟儿飞不过来,花也无法看见。查理苏只是笑着看我:“去吃晚膳吧。”

这一天过得太安顺,比我此前的日子都要安顺,风花雪月,四季流转在小园里。桌上的菜品样式很多,山珍海味都被查理苏装进一个个小食盒里。

我们相敬如宾,除了那天的拥抱外一切都是点到为止,像是有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,我们两个谁也没有迈过去。

发乎于情止于礼。这话用在我们身上不恰当,毕竟我已经成婚了,外头即便是我爹见了我也要喊一声查夫人。

“尝点这个。”镶着碧玉的筷子夹着一筷子菜落在我的碗里,我看着碗里逐渐堆起的菜,有看看了依旧热衷于给我布菜的查理苏,连忙出声道:“太多了,我会吃不下的……”

查理苏这才停了下来,他点点头:“是我考虑不周了。”

今天的晚膳也是风平浪静地度过了。

入夜以后我坐在床边上,查理苏还没来,一时间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。

他走进来的时候就看我和个木头桩子一样杵在哪里:“夫人为何还不睡呢?”

我有些慌乱地抬头看着他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脑子里还在想一个恰当的理由,查理苏已经替我自圆其说上了。

“为夫明白了,定然是床褥太冷。”他语气轻佻,羊绒摊子落在我身上,他把我用毯子裹起来抱着挪到了床尾。

我愣愣地看着查理苏穿着中衣钻进被窝里:“你,你这是做什么啊?”

查理苏像一只邀功的小鸟,此时正得意地抖动自己的羽毛:“替夫人暖床啊。”

我被他逗得笑出声来,查理苏看我笑得开心,整个人钻进被子里,我只看到一个凸起在被褥下挪动,最后银灰色的毛茸茸从我身边的被褥下钻出来。

查理苏有几缕头发翘起来了,但他不在意。他手掌宽大温暖,搂住我掀开了被子,我们两个人一起缩在床尾,距离很亲近。大红的鸳鸯软被和依旧燃烧的龙凤烛,我可以闻见查理苏身上的苦香。

“娘子还冷吗?”他出声问我,我抓着毯子摇摇头。查理苏觉得自己做的很好,他用手指绕起我的发尾:“那睡吧。”

这怎么睡得着,我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,我们两个人并肩躺在床上。只剩下一截的蜡烛摇曳昏黄的光。

查理苏支起脑袋侧身看着我,他的眼睛是那么美丽,紫色的宝石如此珍贵。

“夫人睡不着吗?嗯,需要给夫人讲故事吗?”

我用被子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,也侧着身子看查理苏,他很自然地准备给我讲故事。我看着查理苏熄灭了龙凤烛,我们在黑夜里互相对视不语,隔了好久我几乎以为查理苏都睡着了。

他的手指搭在我的后背,我被圈进他的怀抱里,但他又给我留出了不亲近的距离。查理苏酝酿故事,手轻轻拍我的后背。

查理苏声音很好听,在夜里低沉诱人。

“在我的家乡流传着神鸟的故事,神鸟每逢百年轮回便会来到水草丰盈的地方,它落在首领的帐篷上,每个人都可以看见它华美的羽翼。我们会取出新鲜的果食贡献给它,它会衔下温热的羽毛给族人,庇佑新的一年无灾无难。”

“传说神鸟是一个叫做苏斯朝日格的少年所化作。苏斯朝日格的父亲是一位贵族,他替苏斯朝日格向一位美丽的少女求亲。可少女却从没见过苏斯朝日格,她不愿之后人生和这样一个不认识的人相处。于是少女穿着嫁衣逃离在草原上。”

“苏斯朝日格对少女很是敬佩,她有勇气去追寻自己的生活,不像他的人生早已经被父亲大人安排好了。苏斯朝日格和父亲说:‘让我去寻找我的新娘吧。我会让她爱上我的。’父亲却说少女已经逃离到了草原的最北边,被无尽的黑色山脉吞噬,山脉里强大的邪神不会让苏斯朝日格带走少女的。”

查理苏停了下来,他低下头一看,他的小夫人正靠在枕上,均匀地呼吸着。她早在查理苏说故事的时候就陷入了梦境,梦境里也许是就是苏斯朝日格的故事。

查理苏笑笑,他修长的手指绕起一缕青丝又松开,只在平静的夜色里落下轻声的期许:

“苏斯朝日格依旧选择前往黑色山脉,寻找他的新娘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