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海

坑永远在挖,永远填不完

【风情】暖

《暖》
灵感来自猫大《考古手记》中的
"只要继续,就会相遇"

给你们感受一下,私设如山的感觉qaq
  @顾十九  答应这个太太的梗,不知道您还记得我不

        慕情喜欢看着一片昏暗里,那微小的光,那如纱的烟,无论多高冷,似乎那就是他的一切一切。他固执地认为,那烟,是有温度的。的的确确,有温度。
        事情是很久很久以前了,八百年太长了,也许,这也只是他和风信八百年里,却绕是生出了几分"山无棱,天地合,才敢与君绝"的气势。又或者是,一种相互的在意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慕情和风信都已经飞升,二人依旧不对盘,见到对方难免少不了一顿互相挑刺。
       慕情还记得那天,他出任务的过程中恰好遇到了风信。也不知道是有意无意,被自己最讨厌的人看到了最狼狈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天,下着雨,一切弥漫着寒气。慕情的头发完全散开,整个人几分颓废的坐在那石块上,他的衣服被什么东西撕扯地破破烂烂,还带着血,分不清是慕情的,还是别人的。潮湿阴冷的环境里慕情没有生柴火。生火会引来那些妖魔,而且……他一点也不想在黑暗里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,狼狈死了。
        事情是这样的,灵文那边说这一地带的上面有些鬼怪过凶,于是巴拉巴拉巴拉的一大堆话下就是玄真殿和南阳殿抢这门工作,最后帝君笑眯眯地给了玄真殿。于是慕情就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慕情扯了衣角把手腕上的一大道口子给包好,这里的妖魔并不是什么鬼,而是一些藤蔓,砍不断,就算砍断了,也会马上再生。慕情靠在石壁上,好不容易躲掉了那种讨厌的东西。早知道就把这个东西让给南阳殿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外头下起了雨,慕情打算小睡一会儿,结果却被外头的厮杀声惊醒,他警惕的站了起来,手里捏着符,小心翼翼的走出去,似乎,有什么人和那些藤纠缠在一起了。更放低了身子,小心地走过去,正想看个清楚,就看到那雨幕里,一只箭射过来,慕情赶紧一躲,心有余悸的同时,也看清楚了那支箭,那,那不是风信的箭吗?!他来做什么?!
        慕情一咬牙,猫着腰走出去,藏身在那树后,果不其然,和那些藤蔓纠缠在一起的人就是风信!风信一箭把钉藤蔓钉石壁上,而藤蔓也越来越多,似乎是这场雨,滋润了他们。它们就像蛇一样,慢慢地向风信逼近。
        风信觉得自己越来越吃力的同时,也被这场莫名奇妙的雨降低了感官上的敏感,来不及躲避身后一根藤蔓,抽在了风信的背上,风信暗自骂了一声,但是必须又一次正面对上那讨厌的藤蔓,长弓拉开,挺直了腰,承受着后头藤蔓的狠狠鞭打。
       "我操了!"风信此刻也是双拳难敌四脚。腹背受敌。
       下一刻,只见数十道黄符在藤蔓上炸开,还有几张黄符在风信身上炸开,如果不是灵光护体,风信现在差不多也是一滩烂泥了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硝烟混乱里,一只手把风信拉了走,似乎带到了什么地方,风信猛得停住,想起对方前面用黄符炸自己,目前敌我不清楚,于是抬手就是一拳打向对方,对方虽然用手挡下,却因为风信的力道而往后退,脚步不稳,整个人跌了下去,对方拉住风信,两个人马上一起倒了下去。
风信暗叫不好,只听见咚得一声,风信压在了一个人身上,对方身子还挺软的。
        "快起来,重死了!"黑暗里的人是慕情,谁知道他男的难得发发善心去救风信,结果还差点被人家打,现在还被人家压在地上,但是后脑勺并不疼,似乎是,有人把手垫在后面。
        风信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慕情了,就这样压着他,几分怒气的道:"我操,前面是不是你用符炸我?!"
        慕情嘁了一声,推了一下风信道:"我那是在救你。快起来!"
        风信挑了挑眉头,左手中升掌心焰,被他压在身下的慕情,还是那副冷淡的模样,风信用右手突然捏住慕情的脸道:"我操,你他妈那叫救我?"
        慕情被他捏的难受,反手拍掉他的手,冷笑道:"爱信不信。呵。"
        风信被他这态度弄的有点生气,单手把慕情的手压在他头顶。难得皮笑肉不笑的说:"玄真将军穿衣方式独特,所以救人方式当真独到一家。"
        语毕,好好大量了一下慕情那被藤条抽破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  那说话语气,和慕情像极了!看来风信还是从慕情那里学了几分来的,那个阴阳怪气的说腔。两个人都互相盯着对方,石洞里一片沉默。
过了好一会儿,风信终于松了手,人也从慕情身上离开,点燃了柴火。在火光下,慕情看到风信的手背有擦伤,想起了刚刚的那跌倒,和垫在自己后脑勺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火不大,两个坐的也不近。互相不理对方。慕情纠结了一下,偷偷看了一眼风信,就马上低下头去,风信也偷偷看了一眼慕情,好一会儿才道:"你,你没事吧。"
        慕情冷哼了一声道:"关你什么事?"
        风信看他这个态度,一股无名火又蹿了上来,道:"我操了!要不是怕你死在这里我会来?!"慕情看着他,愣了愣,然后又摆上那副讨人厌的样子道:"又不是我让你来救我的。"
风信气得像当场给慕情来上一拳,道:"我操了,我操了,我他妈的理你作甚!"
        "呵呵。"
        那火堆烧着那光,有些虚无缥缈,而风信默默握紧了手,慕情察觉到风信的情绪不对,悄悄靠近道:"喂。你,你没事吧?"
        风信却突然拉住慕情的衣领,起身压下,一只手捏着慕情的脸,另一只手提着他的衣领,两个人几乎都快贴在一起了。
        慕情有些惊恐的看着风信,他下意识的用手去推开风信,风信却死皮赖脸的的赖在慕情身上,整个人几乎跨坐在慕情的腰上,相互瞪着,风信却突然一笑。靠近了慕情的耳朵,吹着气道:
        "慕情,你这样子被捏着。很像河豚。"
慕情听了,耳朵立马红了起来,抬手就是一掌打开风信的肩头,风信马上放开手,滚到一边怒气冲冲。
        "我下次再也不来救你了!"
        "我下次再也不来救你了!"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的异口同声,脸一红,又惹的两个人相互一撇头。再度不说话。相互生闷气。
       后半夜,慕情也终于放松了下来,也许是因为风信在的缘故,靠在石壁上睡着了。风信轻轻做到他身边,手握住他冰冷的手,把对方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,然后给他披了一件外衣。
       轻轻在那薄唇上落下一吻。
       谁说薄唇之人薄情?

        慕情趴在风信的背上,太子殿下正前往去寻找血雨探花,慕情突然问道:"殿下真喜欢血雨探花啊。"风信没有搭话,只是背好了慕情,慕情放松下了紧绷的身子,靠在风信背上,轻声说:
        "其实……我,我,挺……"
        "挺高兴的,对吧。"风信突然说道,他看着谢怜的背影,感受着身后这个人的温度。
        "我也很高兴,现在,我们还在一起。"
        "风信,你,你这算,算是,算是来救,救,救我了……吗?"
        "不知道,别说话,慕情你有点重。"

评论(28)
热度(1325)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