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海

坑永远在挖,永远填不完

【风情】死无人问

‖角色死亡向‖
‖这次可能真的ooc,私设多的如同这几天的考卷
‖祝大家新年快乐,吃糖开心

神官死了,差不多就是没啥戏了。
        慕情死了,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这个讨厌的将军在死前也没有人陪着,他就这样死了,在仙乐旧址的一个荒地上,陪着他的只有一地杂草,有人说,这里以前是一位郎君,为他的爱人种下的一大片梅林。
        风信是最早发现慕情死了的事情,他发觉玄真殿里的荒凉无人,发现了慕情信徒越来越少。
        慕情走的很安详,这个恶毒的小人此时安静的倚在一棵老枯树下,他歪着头靠在树上,风信以为这货在睡觉,走上前去,嘴里叨叨:"你这家伙在这里做什么,殿下要和血雨……喂?!"风信越来越发觉不对,他轻轻把手放在慕情脸上,他冰冷的血已经凉透了。
        "慕情?"
        慕情穿黑衣很适合他,他生得白,而这次他穿了一身白衣,清秀的面容在没了那阴阳怪气的说话声里,显得柔和,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会死,不轰轰烈烈,悄无声息,卑微的像他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天开始下雪,风信想到了慕情离开的时候,以及之后的不知多少次的冬日,神官是死不掉的,除非他把自己的神力给了别人,把余下寿命与长生鬼做交换。
       雪大了起来,这是风信唯一一次抱着慕情,他不知所措的说:"慕情??我操,你他妈别睡了,殿下要和血雨探花成亲了!戚容那个疯狗居然要去送礼,还有风师大人……我操,你他妈的就这样一了百了的睡个大觉?!!"
        我还没敢当着殿下的面牵你手呢!!
         风信不知所措,慕情无动于衷,雪愈下愈大,那荒草突然退去,红梅白枝,拔地而起,一瞬长大,开了花,白雪压在上头。风信突然想起什么,去看那树干上。
        其慕氏之墓。
        那荒草下埋得,是当年一卷草席收拾了的慕情的母亲,和当年的慕情,此间少年。
        风信不语,他只是看着那雪下起来,梅林重现,这方圆百里的梅林,是数百条命。
        妖艳的如同……如同……
        如同谁?如同慕情?别开玩笑了,他是这一地荒草差不多,那这梅林……送给谁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送与殿下,送与风信,送与泉路上老母,送与尔时自己。
       长生鬼告诉风信说:"他托你和太子殿下说一声,今后好好的,别做一些奇怪的东西,苦了那么久,也应该好好的开心的过下去了。哦…对了。他拿自己的寿命和我换了一物。"
       愿百岁换我爱人,长乐未央。
       风信抱着慕情,他穿着一身白色,风信知道,慕情给殿下的原话绝对不好听,也不知道是不是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所以难得说了句好话。
        风信看着那人,然后轻轻在他乌黑的发梢落下一吻,道:"你穿白的,也很好看。"
        何时仗尔看南雪,我与梅花两白头。

后记
        慕情死了,除风信无人问起。
        皆大欢喜。
        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后有一凡人,与元宵佳夜在玄真殿上一香,在空无一人的神殿里道了一句:"新春快乐。"
        随后玄真殿大火,一地狼藉。

评论(36)
热度(588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