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海

坑永远在挖,永远填不完

【风情】陈年旧事

【一些瞎叨叨的闲聊】
慕情我真的喜欢他,但是这篇玩意是临时起意,风信一瞬间流露的温柔足够让慕情恍惚里念叨了。
小学生文笔_(:_」∠)_如果不喜欢,还请叉掉

        风信看到雪会莫名其妙想起慕情的脖子,白且冰冷,他折腾怀疑过慕情兴许是蛇妖化形,才得一身冷血。甚至像蛇一样不堪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才会丢下太子殿下,另寻出路。
        外头的雪又大了,风信知道他和殿下,今晚是睡不着了,只是听着风雪刮的更大,寻不到一丝温处,风信看着门前白雪,他想,慕情的黑发上,也落了雪吧。
        慕情在一个茶棚里坐下,月黑夜风高,不宜行路,其实他倒是不怕冷,只是这么大的风雪让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,只是恍惚发觉自己原来,如此多次的与冬夜交织,养了自己一身薄情。
         他那不争气的爹打死人,也是在冬日,风雪刮得比现在还要大,屋子下,台阶上,结冰。他的母亲比以前更瘦了,只剩下枯黄的皮肤和掺满了白的长发,她不过才三十有余,却已显得风烛残年。慕情用少有的热水给她擦了擦脸,她不说话,只是用手摸了摸慕情的头,常年不见光,让这个孩子显的苍白,夜已经深了,不成形的蜡烛还在风中挣扎,她说:
        "睡吧,娘在呢。"
        慕情收拾好东西,把头埋在床榻边上,睡去。
        睡去。睡去?他听着母亲一夜的咳嗽和外头的风雪,把呜咽藏好,冷,冷到骨子里头了,他只是埋头,第二日时候也绝对不会让她看出什么异样。
         慕情看着雪越来越大,拢了拢衣服,在那雪上踩出脚印,等待风雪掩盖,他听见了很久以前的声音,那是年少少有的病态,应当是个深秋的雨季,他烧得迷迷糊糊,想着还没和太子殿下请过假,只觉得有人坐在这自己的床边上,把湿毛巾盖在自己的额头上,似乎还笨手笨脚的把什么东西给弄倒了,一股药味,好一会儿才在下自己耳边说:"那个……你睡吧,我会帮你和殿下说的……"慕情才真的放心的睡去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终于想起是谁说的了,是风信。
         雪,又大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935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